城厢生态环境局: “互联网+政务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07-23 16:09:45 来源:   责任编辑:   

 

今年上半年,城厢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中心网上预审申报的197受理件全部按时办结。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开放招商、项目带动”,该局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紧盯审批进度“节点”、部门履责“堵点”、干部作风“顽点”,多举措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一方面,推进电子证照共享应用,取消没有法律依据的前置审批要件,在办理环评审批时,仅需提供企业申请书、环评文件即可先行受理。一方面,建立环评审批正面清单,豁免30类“小行业登记表”备案,对3个项目采取告知承诺制审批,餐饮类8个项目采取豁免登记表备案制。

 

 

同时,坚持“一把手”见面协调,落实局领导挂点联系走访问需。今年,通过帮扶、指导方式共走访11家中小企业,对接服务重点企业落实“六稳六保”,在复工复产、VOCs治理、环评审批、污防设施改造等方面优先帮扶。在运用“亲清服务”生态云平台方面,梳理出 10 项清单便于企业集成通办。对全区涉气71家企业免于错峰生产,计划提升改造58家VOCs企业。

 

 

另悉,该局在执法监管中实行分类处置、差别化管控,对守法排污、环境管理较好的企业减少检查频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城厢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