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街道:整治校园周边乱象 维护校园长治久安
2020-07-24 17:07:5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龙桥街道连续组织了3次集中整治活动,重点清理整治校园周边各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和无证流动饮食摊点,消除道路拥堵和安全隐患。

 

 

据介绍,该街道把校园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当作扫黑除恶及深化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立体巡查滚动摸排方式,定期常态化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拉网式”整治文献中学、莆田哲理中学、兴安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等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形成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齐抓共管方面形成真正合力。巡查时,一旦发现有占道经营问题回潮,第一时间整治,并向学校反馈,约束学生勿去消费。如果发现相关问题、苗头,学校也可以随时向街道反映,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优化巡查整治模式。还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通过建档、分类监管模式,提升整治效率。

 

 

同时,该街道更加密切联动各方,建立常态化机制。在各校上下学时间,街道将协调村(居)、学校等相关部门,加派人员、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联合派出所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作用,在各中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及交通安全专题课,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制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龙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