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道路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车祸伤者及时得到救援
2020-07-31 17:19:4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29日早晨6时17分,城厢交警事故中队当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电话:霞林街道金海湾附近发生一起车祸,现场有人员被困,情况不明,请紧急出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并在出警途中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9”消防救援电话,请求消防官兵前往增援。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同向行驶的大货车,首尾相撞,后车的驾驶室直接撞上前车的尾部,导致后车车头驾驶室直接被挤压,车内驾驶员与副驾驶座乘客两名人员被卡住在车内无法动弹。“120”救护车辆、消防官兵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后,民警积极配合消防官兵破拆车辆,因事故发生时已是临近上班出行时段,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民警配合消防队员工作的同时,及时疏导交通,确保事故路段行车安全、畅通。

 

 

经交警、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联合救援,最终将驾驶室内被困的驾驶员银某和乘客邓某救出。120急救人员现场救治伤者,并在民警的配合下将伤者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民警及时清障,恢复了事故路段的正常交通,有效保障了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由于事故发生后处置得当,110、120、119“三位一体”联合出警,第一时间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同时对伤者进行抢救。目前,乘客邓某已无大碍,驾驶员银某解救及时没有造成大量失血,伤情稳定。

 

 

据介绍, 为提升道路交通事故急救水平,降低事故伤员致死率,我区建立辖区内120急救就近出诊制度,根据事故地点就近派出120急救车,形成“警医联动”。遇事故现场有受困人员、危险运输车辆等情况,及时联系119消防救援车辆赶赴现场救助受困人员、排除险情。(城厢区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