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打赢“双城同创”攻坚战
2020-07-31 17:21:3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年是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收官验收之年,“双城同创”是一件符合市情民意、惠及百姓的实事好事。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责,主动作为,坚持全员参与、紧抓重点、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打赢“双城同创”攻坚战。

 

 

该局根据创建工作任务标准对标对表,局所联动、所所互动,全方位排查集贸市场、建筑工地、车站、学校、商场档口等重点场所,以及周边餐饮单位。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和完善以万达为中心的餐饮示范工程建设,开展“双创”示范店活动;指导其他餐饮经营者现场观摩学习,全面推动城厢各餐饮单位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以点带面、从线到片,进而规范引领餐饮行业形成良好经营秩序的辐射效应。

 

 

同时,以“双城同创”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利用各经营企业LED电子显示屏开展食品安全、文明创建等内容的公益宣传;发放并张贴“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等各类宣传展板、提示牌、标语和海报,提升广大群众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与责任感,凝聚社会力量,积极营造推进“双城同创”建设美好家园的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企业3500家次,印制发放宣传海报2000份,各类公益提示牌5000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