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才检查部署防御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工作
2020-08-04 16:41:1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8月3日上午,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部署防御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各项工作。

 

 

在防汛指挥部,王文才详细了解台风路径、强度及风雨影响,认真听取全区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演练、防灾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防御台风各项工作。他指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3日夜间将在闽浙一带沿海登陆,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已启动Ⅲ级防台风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文才强调,

◾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压紧压实责任,落深落细各项应对措施,时刻绷紧防灾救灾这根弦,牢记防汛防台风无小事。

◾要盯紧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隐患排查、预案演练、物资储备等防御措施,特别是要重点防范“小范围、短时间、强降雨”对地灾点、低洼处、危旧房等带来的灾害,确保不出问题。

◾要统筹协调、联动配合,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科学防御、精准防御,形成通力协作的防汛救灾格局。

◾要严明纪律、强化作风,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传递通畅、处置迅速。(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