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海洋渔业普通船员培训
2020-08-07 11:39:1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年来,城厢区自然资源局充分利用伏季休渔有利时机开展普通船员技能培训。日前,该局在灵川镇举办为期四天的海洋普通船员安全技能培训,当地22名渔船民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泉港航运学校具体承办,严格按照培训考试大纲要求进行,培训内容包括职业素质教育、海上求生、船舶消防等船员基础理论知识和应急救护等实际操作。授课老师结合案例详细讲解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如船舶遭遇搁浅如何快速反应,船舶失火如何处置以及人员落水处理救援等方式方法。在应急救护专项培训中,授课老师利用人体模型、纱布、止血带等道具进行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示范操作。

 

 

城厢区自然资源局借船员培训之机,向渔船民大力宣传出海期间接触境外人员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以及海上过泊、转渡、运载非法入境人员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提高渔船民反偷私渡防疫情的自觉性。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当地渔船民海上生产安全意识和海上生产安全技能,有力推动了当地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经常举办类似的培训。(方 琳 沈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