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带队开展“河长日”工作调研
2020-08-25 11:14:5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8月21日,城厢区第一河长、区委书记王文才带头履行河长责任,带领区水利局、区住建局、城厢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河长日”工作调研。区领导杨碧静、郭国辉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先后来到霞皋沟、顺达沟、霞皋村污水管网建设项目、龙桥溪、延寿溪等现场,认真察看水质情况及污水管网建设进展情况,详细听取污水管网建设、生态河道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王文才指出,“河长制”“河长日”是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的的有力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生态文明的木兰溪样本,推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王文才强调,要突出抓好源头治理,按照“赶前不赶后”原则,加快农村污水管网扫尾工程建设,切实消除河道污染源。要突出抓好生态治理,通过专业团队、专业设计、专业施工,实施河道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打造若干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生态治理工程。要突出抓好专项治理,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治理成效。要突出抓好常态治理,加强河道和管网日常管养,落实“监测吹哨、管养报到”,确保木兰溪全流域水质稳定提升。(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