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农村污水智慧监管平台
2020-08-26 11:39:2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城厢区依托区水投公司,建立农村污水信息化管理平台和“一镇一图”电子化档案,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模式,实时监控收集池、多级提升泵站、一体化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实现从“末端监测”向“全程监管”转变。

 

 

近年来,城厢区以木兰溪流域沿线及东圳水库周边村为重点,自加压力,整区推进,连片整治,大力实施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工程,将全区4镇1街道、93个村(居)分为治理类90个村、管控类3个村,治理类村庄比例达到97%,高于今年全省农村污水规划要求的治理比例27个百分点。

 

 

为更好做好农村污水整治工作,城厢区不断加强信息化技术应用。在农村污水信息化平台中,当设备运行故障、数据出现异常,立即发送预警信息到运维人员手机APP上,第一时间予以反馈、解决,大大改善运维工作效率。同时,在各镇(街)各村居交界断面共设置100个监测点位并每月一次监测,及时掌握各村的河道水质,以水质倒查各村的污水是否应收尽收到位,做到追根溯源,分清责任,对症下药,及时整改。(林晓玲)

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