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户外广告安全隐患
2020-09-01 10:05:3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户外广告设施经过长期日晒雨淋,容易出现锈蚀、老化等情况,若不及时维护,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坠物伤人的安全隐患。”近日,在城厢区霞林街道沟头社区胜利南街,该区城管执法人员与广告设置主体沟通,在当事人的理解与配合下,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破损墙体广告的拆除。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城厢区城管执法局开展违规户外广告的“严排查、严整治、严监管”专项整治活动,着力清除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消除安全隐患、靓化城市环境。

据介绍,为确保整治行动出实效,该局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做好提前安排、统筹部署。行动中,执法人员按照“分类管理、分类处置”的原则,在辖区内街道两侧整治有碍市容观瞻的遮阳篷(伞)、墙体广告、布幔等户外广告。对陈旧褪色、破损残缺的户外广告,该局责令相关主体限期整改维护;对辖区内大型墙体、LED电子显示屏、屋顶和面积超过10平方米店招发放通知,要求检测。对违规设置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当事人拒绝处理或限期未整改的,执法人员则安排工作人员安全有序拆除,全力保障居民“头顶上的安全”。同时,严厉查处乱张贴、涂画、散发广告的单位或个人。据统计,5月份以来,该局已拆除户外广告(含店招)211起,横幅布条96起,清理占道摆放广告牌995起,气球、气拱门43起。(许颖 方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