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利村:全力打通“肠梗阻”,群众出行便捷了
2020-09-07 08:26:0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华亭镇宫利村水度自然村西头河岸一段240米“肠梗阻”道路终于打通了。村里村外十里八乡的群众无不欢欣鼓舞,当下几千担龙眼运出方便了,群众出行便捷了。

宫利村位于华亭镇西北角,属于相对偏远山村。之前,进入宫利村,要经过“咽喉”地段水度自然村。该自然村由于历史原因,村道狭窄,仅有3米宽,却是全村4600多人口进出的必经之路。平时堵车现象是司空见惯的事,逢年过节更加拥堵不堪,群众怨声载道,急需另辟蹊径,缓解拥堵局面。

 

 

2016年,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从隆兴岩前另辟一条经过溪桥通往宫利村的新路。为了方便宫利与涧口、五云、隆兴各村相连,新路比原来路可缩短3公里路程。但新路建成后,过溪岸边的一段有240米左右的路坯因种种原因未灌平硬化,坑坑洼洼,晴天黄土地,雨天沼泽地,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及群众生活用品运进难,农产品运出难。特别是枇杷收成季节,粉嫩的枇杷,经这一段颠簸,“遍体鳞伤”,卖相变差,价格下滑。这段“摆棕轿”路,成了过路群众的心头之患,群众摔伤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堵塞的不仅仅是道路,还堵塞了宫利干部群众的心路。群众苦不堪言,呼声很高,打通“肠梗阻”迫在眉睫。

2018年,宫利村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把打通这段“瓶颈”路作为头等大事提上议事日程,及时回应民生关切。在省、市、区、镇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上级拨一点,村财挤一点,宫利文峰宫董事会助一点,终于筹集资金100多万元。在专家勘探设计后,今年6月“肠梗阻”路段动工兴建,约50天后终于打通。

村干部高兴地说:“如今,拥堵的心路也顺畅了,与外界沟通方便了,振兴乡村计划愿望有序推进,打造乡村旅游指日可待!”(李爱媛)

 

 

硬化前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