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突然着火,城管巡查中及时参与扑灭险情
2020-09-10 11:31:0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9月8日晚八点左右,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霞林中队沟头网格执法人员欧文利、胡腾跃,巡查至南园西路霞林街道办事处旁,突遇一栋居民楼里一户居民家中着火。

当时,沟头社区干部发现后急急忙忙准备灭火,城管执法人员欧文利、胡腾跃不顾连日创城的辛劳,看到此情此景毫不犹豫拿起灭火器参与到现场灭火救援当中。时值屋内没人,社区干部和执法人员用灭火器砸开大门。欧文利带头冲进着火房间的床铺,用灭火器对准火苗根部喷射,有效控制了火势蔓延。在消防人员到达前,他们及时快速地灭火,解除了险情。

欧文利、胡腾跃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顺利扑灭了险情。灭火中飞扬的粉尘落满欧文利一身,并引起他不断剧烈咳嗽。下楼后,他再次确认着火的那户人家安全后,带着执法人员离开了。黑暗中,“灰头土脸”的他们身上“城管蓝”却格外耀眼。

据介绍,他们低调认为“应该做的,这没什么”,“既然穿了这身制服,就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在面对某些突发事件,就不应该分谁的职责,我们都是城市的‘守护者’,只是制服不一样而已。”

对于灭火一事,欧文利很欣慰,“每次遇见突发事件我们的城管队员都能冲在最前面,充满了正能量”。(陈舒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