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2020-09-16 17:56:4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9月14日,城厢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分析我区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阶段具体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志雄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对标“我市争创全省第一、我区争创全市第一”的双目标,以便捷高效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围绕“减事项、降门槛、去材料、通数据、优导图”等五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创新,主动作为,再压缩、再简化审批事项、审批材料、审批流程。审批改革要再深化。各审批部门要在现有减事项、去材料的基础上,对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再梳理细化所有审批事项,做到能简则简;认真提取要素,制定摘要式审批表,实现轻审批重监管;分析落后指标原因,找出症结,整改到位;深入改革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务必如期全面完成。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审批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对照法律法规、对照上级政策、对照工作实际,完成审批事项的精减压缩。区行政服务中心要牵头指导审批部门完成审批事项梳理工作的审查,根据各级各部门认真完成情况,及时向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效能办通报,由区纪委监委、区效能办开展跟踪督查,必要时启动问责程序。(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