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蛇者说:连续两年擒获“犯案”大蟒送公园
2020-09-17 11:01:1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昨日上午,城厢区华亭镇后角村的村民李志霞与森林公安一同,将捕获的大蟒蛇送到了凤凰山公园野生动物救助站。

9月14日下午,该村村民李志霞与同伴正走在村道上,打算一起去采摘龙眼,发现村道边的草丛里一条蟒蛇缠住了一只小羊,张着血盆大口往肚子里吞。与同伴商量“协同作战”的方案后,李志霞上前一把掐住了蛇头,几人合力解开紧紧缠绕着小羊的蛇身,生擒了这只正在“作案”的大蟒蛇。

 

 

这条大蟒蛇4米多长,重达40斤,腰身有碗口那么粗。

李志霞介绍,去年秋季他在村里也捕到一条大蟒蛇,送到了凤凰山公园。这次送蛇来,他还特地去看望了那条在凤凰山动物园安家的蟒蛇。(区融媒体中心)

 

 

特别提示

蟒蛇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受国家法律保护。虽然蟒蛇无毒,如果在野外看到大蟒蛇,还是要马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