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桥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
2020-09-18 15:11:0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假日期间食品消费集中,是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的时段。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近日,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桥所早计划、早部署,扎实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明确检查重点、严把市场准入。此次检查,该所以月饼、食用油及生鲜肉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以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蛋糕店、月饼生产小作坊等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等相关内容。

加大监督抽检、严格风险防控。根据年度监督抽检工作,该所以月饼糕点、生鲜食品、乳制品、酒类、饮料等消费量大、易腐败变质、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食品为重点抽检品种,同时利用食品快检设备,加强对农产品的检测,把好风险防控。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正确消费。该所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同时深入企业和社区张贴和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提高假期全民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加强经营者职业道德宣传教育,倡导守法诚信经营、树立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良好市场经营环境。

截至目前,该所检查食品经营企业16家次,抽检月饼、肉类、饮品类等品种20余批次,食品快检25个批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2000余份。

下一步,该所结合“文明创城、食安创建”工作,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秩序,以“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舒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