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太镇: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
2020-10-26 18:41:49 许爱琼 吴晓丹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选派到城厢区常太镇外东坪村挂职第一书记李滨,带领市检察院法治宣讲队来到外东坪村,分发法律宣传手册等书籍,与村干部们促膝长谈,为老人们和村干部答疑解惑,在“国家扶贫日”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的法治礼包。

这是李滨驻村的第三年。为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他总是冲锋在前。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中,李滨把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首位,改善村民出行及打通农产品出村通道。先后完成了进村主干道拓宽、村内路灯改造、饮水工程、村级卫生院等建设。


为了乡村长远发展,李滨在深入了解分析乡村的地理条件后,扶持留守村民建成茶籽油种植产业,切实增加村民收入。目前,外东坪村村民们在村“两委”的指导下,有序开展种植生产工作,已种植茶籽油380亩,外东坪村贫困户也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除此之外,李滨还结合检察机关的职能特点,经常开展下乡普法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针对如社会保障、宅基地纠纷、子女赡养等农村较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宣传法律,着力增强村“两委”的民主法制观念,提高基层干部的法律素质和农村法治化管理水平。(许爱琼 吴晓丹)


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