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首个交通事故诉前鉴定分中心正式启动!
2020-10-26 18:44:43 洪俊达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人民法院司法技术鉴定室分中心在北磨交通审判团队设立并揭牌,专门受理道路交通事故诉前鉴定。

当日,该院即受理受害人刘某申请对其伤残等级、误工期、护理期的鉴定。随后,组织双方当事人对鉴定检材进行听证。听证结束后,由司法鉴定技术室分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双方通过摇号方式选定鉴定机构。整个过程公开、公正、透明,获得当事人一致好评。

据悉,在审理交通事故案件过程中,事故受害人单方委托司法鉴定机构鉴定的伤残等级、误工期、护理期等,对方当事人及保险公司对该单方委托的鉴定意见认可度不高,并申请重新鉴定。此举增加事故案件调解难度,也导致诉讼程序漫长,增加受害人向保险公司理赔的周期。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该院在交通审判团队设立“司法技术鉴定室分中心”,受理道路交通事故诉前鉴定。

直面群众的呼声和需求,推出道路交通事故诉前鉴定,这既解决交通事故案件中群众的鉴定程序“繁”,诉讼时间“长”,调解成功“难”问题,又是城厢法院落实“增质”“提速”,完善交通事故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又一创新举措。(洪俊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