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太镇:平均亩产达1900千克,优质甘薯品种通过测产验收
2020-10-28 16:39:17 许晨昕 陈雄鹰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市、区有关农技专业人员组成验收组,到常太镇渡里村田间现场测产验收甘薯新品种“西瓜蜜薯”。

测产考评结果表明,渡里村甘薯示范片“西瓜蜜薯”种植表现良好,薯形美观,未见甘薯小象虫等病虫危害,平均亩产达1900千克,提质增效明显,达到预期目标。


据了解,由好果农场承包、位于渡里村50多亩刚平整完的耕地,第一年试种“西瓜蜜薯”,喜获丰收。示范片采取地膜覆盖、膜下滴灌等技术,减少用工成本;不用除草剂,采取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措施,减少农药残留。同时,农场还试验示范食用菌下脚料栽培,采用有机质、生物酵素等新型栽培技术,提高了甘薯品质、口感,为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奠定良好基础。

“该品种在常太镇渡里村种植,移栽时间可以提前半个月,适当密植、增施有机肥,产量和品质还有提升空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朱锦乐高级农艺师介绍说。“西瓜蜜薯”在渡里村成功种植,填补了该区旱粮规模种植的空白,也带动当地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

下一步,好果农场将引进甘薯机收机械,实现甘薯产业规模化、机械化,并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推动优质甘薯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许晨昕 陈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