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镇:首个农村长者食堂投用
2020-11-09 17:21:0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东海镇大埔村幸福院长者食堂投入运营。这是该区首个农村长者食堂,今后这里的农村老人也能像城区老人一样享受长者食堂服务。

该食堂是大埔村利用村级幸福院的厨房和餐厅改造提升而成,可同时容纳70多人就餐。当天中午,长者食堂开展重阳节共餐活动,邀请村里60多名老人一同用餐,并为行动不便的孤寡困难老人送去食堂统一餐食,感受邻里温情,欢度节日。

 

 

围绕老年人需求,大埔村幸福院长者食堂将开办早餐共餐、节庆共餐等,优先保障孤寡困难老人需求,并采取“政府补贴一点、个人承担一点、社会筹措一点”,确保长者食堂长效常态运营。城厢区民政局也将借鉴“党建+”社区邻里中心模式,联动镇政府、村委会、老协会、社工等资源,为大埔村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多样的养老服务资源。并挑选4个农村幸福院作为长者食堂项目试点,以点带面,逐步实现全区幸福院常态化运营。本报讯(来源:湄洲日报 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