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37人,辩护律师40人,案款600余万,出动警力近百人……城厢法院开庭审理
2020-11-11 15:54:21 来源: 城厢法院、城厢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11月2日起,城厢法院公开庭审了被告人俞某阳、蒋某华、赵某波、胡某明等37人菲律宾境外电信诈骗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称:

指控被告人俞某阳、蒋某华、赵某波、胡某明等人分别于2019年6月29日、7月6日前往菲律宾,在马尼拉ONE CORPORATE CENTRE大楼(以下简称OCC大楼)内GOLDEN MILLENNIAL QUICKPAY交易所(以下简称GMQ交易所)1708房间接受“话术”培训,通过微信添加好友的方式,向被害人推荐语音直播内容,直播老师通过虚假投资比赛给被害人造成做多或做空GMQ交易所“btc”(虚拟货币)涨跌比投资股票更能获利的错觉,诱使投资人产生在GMQ交易所开户交易“btc”涨跌的冲动,继而跟随直播团队做多或做空“btc”涨跌。


图源网络

在被害人加大投入资金后,被告人俞某阳即与GMQ交易所技术部联系、操控交易软件,使行情瞬间由涨转暴跌或由跌转暴涨,使被害人的“btc”多单或空单因保证金不足被自动强行平仓,让被害人误以为是自身做多或做空方向性错误造成损失。截至目前,已查明被告人采用上述手段骗取被害人财物共计人民币6786651.64元。

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为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对未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城厢法院均为其指定辩护人,全案辩护律师共计40人。因受疫情影响,该案采用远程视频开庭,莆田市第一看守所、莆田市第二看守所和仙游县看守所同时连线开庭,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本次开庭共出动警力近百名。该案将择期宣判。


 法官提示

电信诈骗花招层出不穷,兼职刷单诈骗、校园贷陷阱、网购诈骗......真是令人防不胜防。最近还有了btc(虚拟货币)新型诈骗方式,通过虚假投资比赛直播,诱骗被害人投资。

大家一定要谨记: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守护财产安全,

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


来源:城厢法院、城厢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