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构筑安全“防火墙”
2020-11-11 15:56:0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1月6日上午,华林学校联合华林消防中队官兵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8:50,随着警报的响起,学生们在该校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教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抵达操场后,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及时上报现场指挥。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标。

 

 

 

 

活动中,学生们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参观各种灭火救援器材装备,听取消防员讲解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消防官兵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示范、指导,学生代表和部分教职工、后勤人员上阵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消防员娴熟的技能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大家都对消防员的专业技能大开眼界。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提高了师生自救能力,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华林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