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平安社会|城厢分局户政科积极开展“平安三率”大走访活动
2020-11-23 17:45:2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助力平安城厢发展,维护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更加温馨、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11月16日,城厢公安分局户政科民警携手下磨居委会干部,到下磨辖区沿街商铺、社区群众家中,与群众开展面对面的走访活动。

 

 

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宣传,详细听取辖区群众在治安防控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填写《莆田市城厢区“千名干部进村户、排忧解难保平安”活动民情日记表》。

走访中

 

 

在沿街商铺

详细了解商铺当前客流量、商铺经营和街面治安状况,讲解宣传防范“两抢一盗”、 虚假信息诈骗犯罪、疫情防控等常识,并再三叮嘱,疫情期间戴口罩勤洗手,与客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店内人员不密集;注意自身生命财产安全,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鼓励大家在日常中碰到疑似诈骗或有黄赌毒违法犯罪线索等情况,可通过平安联系卡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或村居干部寻求帮助。

 

 

在社区群众家

民警现场分发“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平安信”,重点讲解“赌”“涉黑”等在生活中的危害性,呼吁群众要“法规在心,防范在心”。另一方面,结合户政工作职责,宣传出租房屋登记、流动人口申报管理等便民举措等,为群众现场解答有关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办理等方面疑惑,鼓励广大群众对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加强警民联动,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社会。

当天,民警走访商店35家,群众15余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8条。(黄秀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