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太镇:举办东圳库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培训班,守护“大水缸”
2020-11-25 18:01:4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1月23日上午,城厢区常太镇联合市区农业部门举办东圳库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培训班,邀请市土壤肥料技术站站长黄珍纹、市植保站站长林国飞、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朱锦乐、市经济作物管理站站长朱德炳等4位专家上课,吸引28个村村主干和农民技术员、枇杷协会全体成员共92人参加。

 

 

培训班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详实的案例分析、丰富的知识展示,让参训人员明确农业面源污染现状、防治的意义和防治的措施等,了解应用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秸秆综合利用、畜禽污染防治等技术,实现农业生产“一控两减三基本”。下莒村农技员陈爱义表示,今天的培训班让他全面学习了农业面源防治的知识,今后会带头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做实做好。

 

 

培训班结束后,常太社区举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现场观摩会,市、区农业局农业专家现场指导农业农业施肥。

 

 

举办此次东圳库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培训班是常太镇落实市委木兰溪专项巡察整改的重要举措。该镇作为东圳库区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所在地,主动适应农村经济发展新常态,以绿色发展的新理念,促进生产发展、农民增收,全力保护好全市人民的“大水缸”。(郑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