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警报声”响起, 莆田十八中2020年秋冬季消防演练开始
2020-11-26 17:36:53 来源: 莆田市城厢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   

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师生的消防教育工作,增强师生自防自救意识,以及在发生火灾时掌握灭火和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管理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避免或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11月24日下午,莆田十八中开展2020年秋冬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该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教师们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分楼道,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立刻清点人数并及时上报。整个疏散过程在3分钟内完成,近700师生安全有序到达疏散的指定地点。

现场灭火救援、人员疏散、设备保障、信息协调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开展,做到了“安全、有序、快速。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该校特邀东海消防站的官兵,为师生们普及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程序,让师生学习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学生、老师、以及后勤工作人员亲身体验,切实有效地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消/防/安/全/月
 

来源:莆田市城厢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