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就像走T台 城厢新增一处“网红地”
2020-12-01 15:57:01 来源: 莆田新闻  责任编辑:   

行人走上斑马线,斑马线一侧

亮起一排红色警示灯并有韵律闪烁;

行人通过后,路面警示灯显示绿色,

提醒车辆可通行,

就像“红绿灯”落到了地面一般。
 

11月26日晚,在莆田市区荔城南大道

南湖公园附近路段的人行横道上,

一条闪闪发光的斑马线吸引了市民的关注

莆田首条“人行安全智能通道”正式上岗
 

据悉,该系统在夜间当行人进入智能斑马线感应区域,斑马线两侧的预警LED地砖亮起,发出红色的灯光,提醒来往车辆谨慎驾驶、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当行人安全通过斑马线之后,路面警示灯会自动变为绿灯。

据了解,该系统由行人检测器、智能控制器、人行横道警示灯、LED发光地砖等部分构成。其工作原理通过行人经过斑马线时触发差分检测仪,控制器对差分检测仪信号进行识别后送至控制电路,控制电路对信号进行处理后输出触发信号,然后驱动斑马线两侧的铸铁箭形LED发光地砖进行频闪。夜间如有行人通过,机动车驾驶员能够在100米左右发现红灯闪烁,在晚上或雨雾天气警示效果会特别明显,从而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性。

Wow!

这样的斑马线太酷炫了吧

记得有空去体验哦~
 

来源:莆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