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太镇:创建不停歇,文明不止步
2020-12-10 10:30:5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我们镇变得更整洁了

感觉和城里差不多

阳光透过树叶缝隙

洒在干净的路面上真的很美

连日来,常太镇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创城氛围布置、镇容秩序提升等方面全力开展创建工作。

为提升创建水平,该镇、村两级干部和志愿者以入户宣传、引导、示范、表彰等宣传方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由之前的要我做逐渐转变为现在的我要做。

各包片领导、工作队指导督促挂钩村做好卫生保洁工作,把文明创建工作抓住日常、融入平常,常抓不懈。通过随机走访、抽查的形式督促村里抓好常态化创城工作,巩固创城成果。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动员商户、群众共同参与常态化创城工作,引导群众不乱丢垃圾、烟头、不乱堆乱放,闭盖收集垃圾,提高群众维护公共卫生意识和垃圾分类意识。

常太镇宣教办在各村安排公益广告点位,不定期督查,防止公益广告污损、被树木遮挡。良好的创城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为提升镇容秩序,创城前期,常太镇发动志愿者在停车位旁引导车辆按位停车、统一朝向。同时,劝导沿街商户不要出店经营,严格管理农贸市场,维护农贸市场秩序。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宣传引导,按位停车和不出店经营的观念已根植在群众和商户心中。有序停放的车辆和整洁的店铺,形成集镇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讯员 郑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