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进村宣讲农机安全生产
2020-12-18 14:43:5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15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执法人员,到东海镇利角以及灵川镇东进、书峰等村重点路段、重要时点,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向纵深发展。

活动现场,农机执法人员向农机手宣讲当前的农机安全形势和开展多功能拖拉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鼓励符合补贴报废条件的多功能拖拉机机主自愿将多功能拖拉机交售回收企业报废。通过典型农机事故案例警示农机手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拖拉机,远离事故伤害;通过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增强机手自我保护和自觉防范意识,预防和杜绝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得到区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做好协作配合,加大路面管控、现场宣传劝导力度,提高多功能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水平。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农机驾驶员警示录》《致广大农机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0余份,签订《延期检验多功能拖拉机安全生产承诺书》16份,将多功能拖拉机安全隐患消除在“家门口”。(许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