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釆样监测,保障猪肉质量安全
2020-12-21 09:11:5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16日凌晨,城厢区农业农村局抽调动物疫控中心技术人员,到天怡屠宰场开展非洲猪瘟釆样监测。

当天,技术人员对生猪运输车辆、待宰圈、屠宰生产线、无害化处理点进行实地采样,采集脾脏、淋巴结、猪全血、粪便(环境)拭子等样品合计36份。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陈智敏、兽医实验室负责人陈俊芳到现场指导,样品全部集中送往市农业农村局兽医实验室检测。


据介绍,生猪屠宰是连接生猪产销环节的关键一环。在生猪屠宰环节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检测,是降低病毒扩散风险,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有效手段。该局严格落实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自检制度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两项制度”,核查生猪来源情况,把好入场关;加强技术指导,做好屠宰场入场采样监测,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疫病风险,提升生猪产品质量。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指导培训和督促整改,继续落细落实对屠宰场、规模场的入场入户监测和消毒灭源等防控措施,保障“菜篮子”产品猪肉质量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指导培训和督促整改,继续落细落实对屠宰场、规模场的入场入户监测和消毒灭源等防控措施,保障“菜篮子”产品猪肉质量安全。(许晨昕 陈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