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派出所民警救出陷入泥潭的孩子
2020-12-22 14:53:29 来源:   责任编辑:   

“警察叔叔,救命啊!我们陷在泥潭里动弹不得,快来救我们!”

12月15日11时许,华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华亭第一中心小学旁有人陷在泥潭里。

▲民警寻找工具救助小孩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华亭第一中心小学后面的一片施工工地中,发现有两个小学生陷在泥潭里。两个孩子很紧张,看到民警后不停大声向民警呼救。民警赶忙安抚道:“别紧张,我们来了,你们不要乱动。”并慢慢靠近孩子,看见报案人杨某双脚陷在泥潭中不敢乱动,另一个孩子蔡某一只腿也深陷泥潭中,露出上半身在外面,整个人无法动弹。


    


民警救助小孩

利用工地里的木板铺在泥地上,踩着木板去救援杨某及蔡某。

民警环顾四周,发现泥潭内土质松软,贸然进入泥潭自己也会陷入进去。考虑到安全性问题,民警决定利用工地里的木板铺在泥地上,踩着木板去救援杨某及蔡某。民警一边安抚杨某的情绪,一边将杨某救助到安全地带。看到同伴被施救后,焦虑的蔡某渐渐平复了心情,积极配合民警的救援工作。民警踩着木板试图拉着蔡某的手将他拉出,奈何蔡某的受困脚边土质因时间较长而变硬,但身边的泥土又比较松软容易沉陷,无法着力。“该怎么办呢?”民警想到了借助小木片这一工具,于是找好安全位置后,一点一点地用小木片将孩子周边的淤泥挖掉。随着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民警不停地用小木片铲动孩子周边的淤泥。慢慢地,蔡某的腿部逐渐露出来,民警急忙将他拉出来。

▲民警将孩子平安送回家

民警第一时间确认了两名男生均无受伤。原来两名男生在华亭第一中心小学后面的施工工地玩耍时,谁知蔡某一不小心滑入泥潭中,无法起身,杨某前去帮忙,结果自己也身陷泥潭中。由于泥潭周边泥土松软,两人均被困在泥潭,只得报警求助。最终,民警将俩孩子逐一平安送回家中,并叮嘱父母和孩子今后多注意安全。

来源:城厢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