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暖心出游活动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2020-12-24 16:58:1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出来活动活动,看看风景,心情好了,身体也好了!感谢大家对我们的贴心照顾,我们很开心!”参与活动的林阿姨感叹说。日前,莆田市计划生育协会、城厢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莆田市邻乐遇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组织22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到该区华亭镇五云村“党建+”邻里中心,开展“红色五云 革命印记”户外活动,走进自然、放飞心情,进一步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当天,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在计生协会志愿者、医护人员等的陪同下,由该村书记林玉满当“导游”,参观了五云村“党建+”邻里中心的功能区,并带领大家欣赏栈道景点及官帽山公园等乡村美景。约两个小时的行程,大家呼吸着新鲜空气,顿足留影,一路上欢声笑语。

游览结束,该协会为特殊家庭成员开设“情暖冬至 健康同行”保健养生讲座,教授李元琳用通俗易懂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中老年人常见病预防知识,大家认真倾听、收获满满,并现场咨询自身的一些疾病,医护人员都耐心地给予解答。陈老说:“李教授很专业,我今天享受到一对一的VIP服务,比去医院排队强多了!”

午餐时间,大家聚在一起,志愿者陪老人们谈心、聊天,引导大家敞开心扉,互相鼓励,驱散阴霾,其乐融融。餐后志愿者们早早为大家准备了糯米馅、糯米粉、木薯粉、糖、食红、鸡蕉叶等食材,大家齐心协力做红团、品红团,真切感受到了区心理慰藉中心大家庭带来的关怀和温暖。

参与活动的家庭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互相交流沟通,增进彼此感情,让更多计生特殊家庭度过难关,开始新的生活。(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