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演练,提升消防灭火救援能力
2020-12-24 17:00:2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22日下午,城厢区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重点单位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演练前,消防指战员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商场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源、灭火器材等设备的基本情况开展“六熟悉”工作,加深对单位消防设施的了解掌握。特别是室内消火栓和各个疏散出口的位置,以保证在发生火灾或各类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准确、迅速的实施救援和疏散,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演练假设:该商场广场二楼发生火灾,并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到场后,指挥员迅速组织成立应急分队,有序地开展人员疏散,同时立即向商场工作人员询问火情,并迅速派出侦察组进行侦察。掌握情况后,指挥员下达战斗命令,派出2个战斗班组,分别从大楼两侧架设水枪阵地进行灭火。经约二十分钟的紧张战斗,人员全部被救出,成功扑灭火灾,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消防站宣讲人员向员工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逃生和注意事项,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并组织油盆灭火体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广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扑救火灾的能力,还有效促进了消防指战员灭火救援能力的提升。(陈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