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未雨绸缪指导农业防寒防冻
2020-12-30 13:10:0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29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畜牧人员下沉种植、养殖生产一线,及时发布寒潮预警信息和农业防寒防冻措施,指导农户根据不同农作物及畜牧生产特点,采取科学有效防御措施。

当天,该局农技人员到常太镇过溪村结球甘蓝试验场,开展化肥减量增效项目验收,指导农户及时抢收结球甘蓝,及时盖草覆膜、增施磷钾肥和有机肥、加盖小拱棚等措施,减轻降温危害。农技人员还到党城、渡里等村枇杷园,指导农户因地制宜采取树冠覆盖、树体包扎、树干刷白、果实套袋、根际培土等措施,提高抗冻能力。

畜牧人员先后到灵川郭春和家禽养殖场、温氏番鸭基地等,检查应急电源、保温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指导养殖户及时修整畜禽舍并堵严可能存在的漏风部位,增添垫料,在降温前添置红外线灯、电热板等保暖设施,做好通风换气,确保舍内温度适宜、空气新鲜;在日粮中适当增加玉米、维生素C等,提高畜禽机体御寒能力及抵抗力,并做好相关消毒工作。

据气象信息预报,12月31日至1月1日的夜晨,我市气温将达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值。该局迅速成立种植、养殖指导组,未雨绸缪指导农业防寒防冻,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积极应对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许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