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镇:建设长者食堂,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2021-01-06 17:32:4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上月24日,城厢区华亭镇后塘村幸福院长者食堂正式投入运营,通过举办早餐共餐等活动,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据介绍,该长者食堂主要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早餐,老人以自助方式购买早餐,一元餐票即可享用6元至8元标准的早餐。对于符合用餐条件但行动不便的老人,由志愿者将早餐送到家里。此外,该幸福院还配有阅读休闲区、健身活动区等,方便老人用餐后进行休闲活动。

后塘村党委书记陈庆芳表示,为方便农村老年人在家门口就餐,村里利用幸福院厨房餐厅改造为长者食堂,目前主要为老人们提供早餐,下一步计划推出午餐。该长者食堂采取“政府补贴一点、个人承担一点、社会筹措一点”的原则,确保长者食堂长效常态运营。

近年来,为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用餐需求,城厢区民政局大力推进长者食堂建设。去年,该区共规划建设7个长者食堂,截至目前已有5个投入运营,其余2个正在建设和提升改造。(记者 林英 林晓玲)


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