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残疾人工作不好找……现在非常满意。”
2021-01-07 17:03:2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城厢区积极创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去年10月,在莆田市珍中工贸有限公司建设“福乐车间”,成为该区首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

近日,位于城厢区东海镇的该公司“福乐车间”里,只见员工们正在进行鞋子的钢底撑分拣,一派繁忙有序的工作场面。

今年50岁的王元洪先天肢残,靠假肢行走。“福乐车间”里的这份工作让他倍感珍惜。他说:“我们残疾人工作不好找,现在这个工厂里做得比较轻松,每月有3000元左右工资,按月发,我们非常满意。”

珍中工贸是一家福利性企业,厂内残疾员工近半。主要生产各种五金鞋扣、箱包扣等。考虑到一些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就业困难,去年10月,市、区残联指导该公司成立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并对工厂工作进行重新梳理,难易拆分,把简单易做的手工等工种留给残疾工人,并与他们签订劳动合同,全员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确保残疾员工后顾无忧。

该公司经理助理蔡忠说:“我们企业有60多名员工,其中残疾人有32名,16名重度残疾人在同一个车间里面,从事比较轻松的工作,保证他们的收入,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陈丽君 欧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