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派出所: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2021-01-12 14:44:3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有效保护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意识,1月8日上午,龙桥派出所到泗水幼儿园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假设师生们在操场时,遭闯入校园的一名持刀暴力极端分子挥舞砍刀追砍。该园保安组成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小组持防护器械迅速到位,一方面紧急保护学生,另一方面阻止暴徒施暴。接到报警后,民警快速反应、就近出警,携带反恐防暴装备赶赴现场,与幼儿园保安相互配合制服“暴徒”。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演练后,民警立足校园实际,为全校师生开展反恐防暴培训,向保安、师生讲解反恐基础知识、应急应对措施、预案,要求校园安保人员严格落实安保责任,确保校园安全,要求师生要有自身防范意识。

此次演练和培训增强了该园师生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意识,切实保障校园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林剑清 吴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