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城厢区委第十二轮巡察五组巡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1-12 14:47:5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九届城厢区委第十二轮巡察五组进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22天的巡察工作。

1月6日下午,区委巡察五组巡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在区人民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坚决彰显巡察作用不动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确保巡察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坚决深化政治巡察不动摇。巡察组将紧扣“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全面开展政治体检。三要注重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推动纵深巡察不动摇。希望区检察院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时效性和全面性,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常态化和长效化。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齐心协力配合,高质量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三要突出成果运用,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少雄代表院党组表态:一是讲政治,在思想认识上提高度。二是重融合,在配合保障上拓广度。三是瞄靶子,在反映问题上求精度。四是严责任,在整改落实上加力度。


据介绍,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五组在巡察区人民检察院期间(1月6日—1月27日),设专门举报电话:0594-8989858,工作时间正常受理;邮政信箱地址:莆田市第B30058号邮政专用信箱(区委巡察五组收)。


根据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区委巡察五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检察工作人员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