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1-12 14:49:0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月9日,城厢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详细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区领导吴文恩、陈丽萍等参加会议。


区长吴文恩强调,一是意识再增强。要增强思想认识,抓落实、讲政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漏洞再查找。坚持常抓不懈,查缺补漏,绝不允许有半点的漏洞短板。积极运用5G、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加快建立疫情防控网络,实现疫情防控数据共享,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更加精准化。


三是措施再精准。要加强“外防输入”措施,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入莆人员健康管控,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工作,规范落实人员、物品、场所核酸检测,防范疫情传播风险。鼓励引导干部职工群众在莆过节,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境。

四是反应再快速。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全面、快速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莆入区人员的排查,做到底数清、信息通、措施明、可追溯。


五是责任再压实。坚持“一把手”直接抓、具体抓、持续抓,严格制定好春节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干部包村包户、网格到人责任制,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地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六是督查再加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要认真跟进当前疫情防控新要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督导,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的春节。(蒋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