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
2021-01-13 14:55:4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月11日,城厢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深入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区领导王文才、吴文恩、郑松青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文才、吴文恩、郑松青、陈洪武、余丽红、吴建銮、陈庆王、黄美光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开展研讨交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全方位推动城厢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区委书记王文才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对于推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文才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王文才要求,要加强宣传学习。要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计划,安排专题学习研讨。要大力推动各层级学习教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把学习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过硬本领。各级领导干部、宣传思想战线要带好头、学在前、作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王文才强调,要推动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精神动力、思路举措、工作成效,把著作的精神实质贯穿到“十四五”期间和今后更长时期宣传文化事业发展全过程,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制度和工作队伍建设,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