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基层调研“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工作
2021-01-19 16:58:3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月15日,城厢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大鹏带队到霞林、凤凰山和龙桥三个街道,实地调研“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工作。


刘大鹏一行先后来到霞林、肖厝、下黄、筱塘、太平、龙桥等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实地了解各“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规划、功能布局及服务项目设置等情况。


就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刘大鹏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对标对表抓提升。要继续在扩大基层组织覆盖、完善6项基本功能、拓展符合本社区特色的“X”项目上下功夫,以硬件上的提升推动各项服务、活动的有序开展。要主动对接市直、区直部门,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继续指导试点社区开展自查自纠、补缺补漏,以“五星级”为目标进行完善提升。

二要统筹推进抓谋划。要总结试点社区经验,对初步确定的5个预建社区进行更深入、更细致的谋划,特别是对社区内的国有集体资产、公共服务设施、各类资源禀赋进行调查并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各试点社区要通过居民代表大会、入户征询、微信咨询等方式,收集辖区内群众的诉求和建议,提高新建社区邻里中心的实用性和特异性。

三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区直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业务和政策指导,不断为邻里中心赋能,并建立健全常态化开展活动的机制。各街道党工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继续巩固已建成的试点,高效推进新的邻里中心建设和使用。挂钩的区直机关单位要落实好“1+1+3”结对帮扶模式,多渠道保障邻里中心项目建设工作高效运转。(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