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司法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2021-02-04 16:42:05 来源: 城厢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   

为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2月1日下午,城厢区组织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29名拟提拔干部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百分制、集中闭卷方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宪法》《公务员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行政诉讼法》四方面内容。

考试期间,场内秩序良好,参考人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仔细作答。整场考试内容科学、程序规范、纪律严明。

据介绍,城厢区严抓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实现了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全覆盖和常态化。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增强了全区领导干部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为推进法治城厢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城厢区将持续抓好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的落实,不断强化领导干部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提升其依法决策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同时以领导干部的带头学法用法营造依法办事的氛围,全力加快推进“法治城厢”建设进程。(通讯员 达文琰)

来源:城厢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