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商务局:及时兑现奖补政策 促进企业早开工早复产
2021-02-27 14:45:0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商务局工作人员结合贯彻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走访喜盈门建材广场等商贸服务业企业,指导相关奖补政策申报工作,创造条件帮助企业开工复产,确保第一季度各项经济顺利实现“开门红”。

今年来,区商务局加大帮扶力度,助力商贸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借力政策红利保生产稳就业,及时落实市区关于“省外员工留莆过年”奖补政策和“春节期间企业连续生产稳就业”奖补政策,鼓励省外来莆务工人员留莆过年,支持企业稳岗稳工。通过节前动员,提醒有关企业留存闽政通“行程记录”,节后主动组织申报,争取尽快兑现。借力全闽乐购扩大年货消费。春节期间,区里再次启动 “全闽乐购·富美城厢”春节促销费活动,启动“年货乐购”和“迎春购车补贴”两大主题热点,累计发放870万元乐购劵,覆盖商超便利、百货零售、餐饮美食、汽车等各个领域,实现在积极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策划扩大消费。自2月6日启动以来,乐购劵累计核销119.25万元,直接拉动消费近千万元。

同时,该局借力跨境电商拓海外市场。紧紧抓住疫情带来的海外线上市场激增契机,辖区多数跨境电商企业春节不打烊,持续稳定提供商品出口。区商务部门多方协调,取得跨境通关中心、海关等部门支持,春节初三就开门加班为跨境出口产品办理通关服务,春节假期共实现跨境出口货物10.3万单、出口额364.7万元,成功迎来今年业绩“开门红”。尤其节后复工第一天,单日出口通关量突破12.8万票,创历史新高。

借力直播电商,激活“宅家经济”。疫情防控、全球经济行情等新环境新形势不断催生“宅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而直播经济已然成为这个春节“宅经济”最好的助力。区利用0594、跨境通新零售等直播基地,发动“十大美食达人”等本地网红直播,鼓励春节不停播,持续推动消费热潮。尤其跨境通新零售直播基地,春节当月直里播销售额已突破200万元。

为确保疫情不聚集情况下的餐饮业平稳发展,借力“云餐巴“平台,开启线上订购年夜饭。2月1日云餐巴启动以来,该局积极组织动员34家商家入驻云餐巴平台(其中百家餐饮名店19家),24家商家上线营业,15家商家产生订单,实现营业额224.7万元。(陈峰 林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