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5-17 15:12:0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5月14日,城厢区召开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区领导吴文恩、林福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打击防范电诈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镇街、园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布置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缅北窝点人员逼投劝返等具体措施。




区长吴文恩强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打击治理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要强化源头治理、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有力打好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防御战和攻坚战。




吴文恩要求,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要以预防为先,加大宣传。减少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是根本,宣传是关键。在扩大宣传覆盖面的同时,要提高宣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要采取简便易懂的标语进行宣传,确保电诈宣传入脑入心;要及时揭露电信诈骗的新手段、新方法,最大限度地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要特别关注中老年等易受骗群体,做到点面结合、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吴文恩指出,要充分发动镇(街道)、村(居)和群防群治力量,全面摸排涉诈人员,利用“互联网+网格化”手段,切实盯牢管住重点人员。公安部门要做运用技术手段,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还群众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




吴文恩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具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投入保障,不断推动反诈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做到各部门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