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5-25 14:30:0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郑松青到霞林、龙桥街道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郑松青一行到莆田市(城厢区)大调解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中心的多元化解纠纷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调解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背景下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融合资源,不断创新,打造人民满意的调解品牌;要着力主动应战,提升工作水平,结合城厢实际,增强融入发展大局的品牌影响力。



随后,郑松青一行前往霞林社区和龙桥社区“综治+”社会治理中心,听取提升工作汇报。他强调,“综治+”社会治理中心是社会治理工作的前端末梢,肩负着直接联系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责任。要对接整合资源,通过调解资源进驻、集中办公等方式,统筹好基层政法综治单位资源力量,推动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逐步做大做强,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社会组织参与度,形成基层治理、社会调节、群众参与的良性互动局面, 真正发挥“综治+”社会治理中心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当前的项目征迁、城市更新等,培育更多的金牌调解员,巧化干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