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刀刑警,战疫路上的硬核担当
2021-09-25 17:27:03 来源:   责任编辑:   

他们是城厢公安的尖兵和拳头

时刻保持箭在弦上

面对违法犯罪

他们利剑出鞘绝不手软

面对疫情来袭

他们冲锋在前战“疫”到底

他们能征善战

攻无不克

他们就是

城厢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全体参战人员



主动请战 冲锋在前

 

“作为一名党员民警(辅警),我们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到最艰苦的地方执行勤务。”分局发出抗疫支援倡议后,刑侦大队党支部先后收到民警、辅警、文职、职工、协警等请战书共114份,他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纷纷上交请战书,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

 

全家出动 坚守岗位



陈冰四警家庭



林国祥双警家庭



林开荣双警家庭

刑侦大队参加防疫人员中,有民警陈冰这样的四警家庭、有民警林海云、林开荣、林国祥、赖振宇这样的双警家庭、有民警陈凌宇、陈慧华这样的警医家庭,还有辅警林雅伦这样的警辅家庭,有妻子到预产期将为人父的,有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侠骨柔情,他们一样有牵挂的家人,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选择逆行向前,不惧艰险,以铁一般的意志,铸就铁一般的防线。

 

紧急驰援 奔赴仙游



▲民警陈新辉正在核查车辆



▲民警苏杭在岗把好入口关

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民警苏杭、吴向志、陈新辉等同志请战赴一线,火速驰援仙游。苏杭作为城厢公安分局枫亭临时党支部书记,他深知责任重大,为防止病毒“流窜”,他带领战友把好每个入口关,有时一站就是一天,脱下的防护服里已满是汗水。对他们来说,炎炎酷暑与疫情防控是双重“烤”验,防护服下的汗水,每一滴都是使命的坚守,能够守护群众,是每一位公安党员民警一以贯之的理念。

 

严守卡口 不怕苦累

接到分局设卡查控的指令,刑侦民警沈子煌、曾贞第一时间前往莆田西高速路卡口开展执勤任务,出发前的当晚沈子煌同志已通宵达旦协助开展涉疫人员流调工作,但他仍旧坚持上前线,直至次日8时,该两位同志才将工作棒交于下一岗执勤人员,至此该两位同志已连续执勤24小时。



▲辅警吴其仁

在核酸采样点安保



▲民警沈子煌

在核酸采样点安保

民警郑国柱、辅警吴其仁在接到调岗莆田西高速路卡口通知后,连续7天承担着凌晨12点至8点的最艰难时间岗,民警郑国柱说:“只要能战胜疫情,再苦再累我们也会顶住,值当!”。



▲辅警陈东在莆田西高速路口

指导来往车辆扫码登记

疫情爆发伊始,辅警陈东便先后两次支援灵川、东海开展涉疫排查工作,在短暂休憩几个小时后便立即投入霞林、凤办核酸检测点参与执勤,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刚结束,又立即前往莆田西高速路口值守。对单位下达的任务他绝对服从,对家中怀孕的妻子因无法陪伴他虽有愧疚,但他无怨无悔!

 

不畏酷暑 助力全员核酸



▲民警陈挺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

“上午10时30分在机关大院集中准备支援东海派出所”,9月16日上午民警陈挺接到电话通知后,只得将等待产检的妻子独自留在医院,立即前往分局投入支援工作。此前他已在第一轮龙桥核酸采样点通宵达旦工作至次日6点。但疫情就是警情,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这就是刑侦民警的执行力。刑侦大队先后派出46人次助力各核酸采样点,参战人员不畏酷暑,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采样点不撤我们不撤的指示精神!



▲辅警林雅伦和他的爱人共赴抗疫一线

辅警林雅伦从9月11日来已先后3次下沉到东海、灵川开展涉疫排查工作,2次到核酸采集点开展安保工作,均通宵执勤,期间每日仅休息几小时,便又投入下一个执勤点。因爱人也是黄石派出所的民警,日常已无暇顾及家中事宜,疫情爆发后更是全身心开展防疫工作。为母则刚,林雅伦默默承担起守护家园的责任,安置好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便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一线中。

 

不忘使命 驻守隔离点位



▲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指导员吴元智在隔离点执勤

“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的最后一道防线,是抗击疫情的最前沿。9月15日,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指导员吴元智按照分局安排前往隔离点执勤,成立初期为迅速运转隔离点,吴元智主动协调指挥部连夜赶制隔离区域带门槛铁门,在隔离点校方支援下火速建设24小时监控值班室,完善隔离区硬件配备建设。同时,积极做好被隔离人员情绪安抚,维护隔离点秩序。



▲刑侦大队综合中队长王静在隔离点执勤

“请以上同志立即从采集点撤离,转战隔离点执勤”,9月15日中午13点刑侦大队综合中队长王静接到通知时仍在凤凰山街道核酸采样点执勤,此时已顾不上吃午饭,匆匆回家收拾些换洗衣物,便出发隔离点作战。待隔离点事宜处理完才想起向同在仙游前线的爱人陈少峰告知消息,虽然都放心不下家里的老人与两个孩子,但他们深知只有战胜疫情,方可实现一家人的团聚,在互相简单叮嘱后,便各自继续投入抗疫工作。




▲老少组合:民警郑志明(第一图右一)与民警郑炜宁(第一图左一)

还有54岁的民警郑志明与31岁的民警郑炜宁“老老少少”隔离点组合,过两年就退休的老同志李国忠,一个个征战在前线的全体刑侦参战人员,他们怀着“舍小家顾大家”的信念,持续发扬刑侦不怕苦、不怕累英勇善战的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

大疫当前,使命在肩

城厢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始终义无反顾坚守

在疫情防控和打击犯罪的第一线

用实际行动践行着

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全力守护莆田人民的幸福安康

 

来源:城厢公安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