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专题会议召开
2021-10-06 18:21:43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3日下午,城厢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专题会议召开。区领导朱建阳、蒋万顺、陈丽萍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认识要高。要把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标准要优。要组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队伍,加强应急工作人员培训,增强业务水平;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足短板;借鉴先进,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的标准化水平。措施要细。要根据疫情情况,明确工作职责、预案各项预防和应对准备措施,确保疫情防范应对工作顺利开展。内容要全。应对预案保障要素等要更周全更可操作,适合全情景推演、一键激活指挥体系,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可防可控,做到规范化、全面化。

 


 

  会议解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预案架构、预案内容和应急处置简易流程图,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