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大局 提质升级 ——访市党代表、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
2021-10-18 16:59:46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聚焦莆田市第八次党代会


市第八次党代会昨日开幕,刘建洋同志代表中共莆田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提出,乘势而上,追赶超越,奋力开创莆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融入大局 提质升级

访市党代表、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


“今后五年,城厢区将以此次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加快实施‘双轮’驱动,全面推动提质升级,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奋力在全市追赶超越中当表率作示范。”昨日,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市党代表、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如何把愿景变成现实?王文才表示,要按照市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围绕“强产业、兴城市、惠民生、优生态、保稳定、重党建”中心任务,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升级。围绕全市“343”重点产业布局,坚持把突出开放招商牢牢抓在手上,把项目带动作为发展的“牛鼻子”,把开发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把创新驱动贯穿于发展全过程,大力发展工业“323”产业和现代服务业“6+4”业态,打造中心城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带、木兰溪沿线产城融合示范带、滨海工业示范带“三大产业带”。

全力以赴推动城乡建设提质升级。围绕全市“东拓南进西联北优中修”战略,立足“莆田城市看城厢”定位,坚持新区建设、旧城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三管齐下”,打造一批彰显自然人文特色与创新活力的亮点区片。同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设施、服务、产业、品质、治理“五大提升行动”,重点打造“三大乡村振兴带”,推动“城市美”向“全域美”跨越。

全力以赴推动民生福祉提质升级。重点推进教育、医疗、道路交通、社会保障“四大民生工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以“一库两溪三重山”为主战场,持续巩固提升生态文明木兰溪样本;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铺开“党建+”邻里中心和“综治+”社区治理中心建设,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建设社会治理标杆城市作出主城贡献。

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