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城厢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1-10-21 17:01:07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9日晚,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王文晖、肖志雄、陈四海、朱建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公检法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八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时刻,在我市“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路径抓手和具体任务,为莆田也为城厢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等结合起来,与我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广泛进行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集聚优势资源力量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市第八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实施‘双轮’驱动,奋力追赶超越”的总体部署,明确了五个方面的任务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城担当,充分发挥主城优势,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城厢实际,结合我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推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福祉、生态保护、改革开放、文化事业、基层治理、法治建设等全面提质升级,加快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当表率作示范。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到位。要统一思想抓落实。把力量集中到“双轮”驱动上,把本领体现在项目攻坚上,把资源集聚到品牌创建上,把目标锁定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上,确保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城厢落地见效。要只争朝夕抓落实,明确各自职责、时间节点、责任分工,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一线考核抓落实,通过真督实察,发挥好一线考核使用干部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和引导全区各级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人大换届、村组织换届等各项工作,确保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市党代会精神贯彻成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