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安全头盔,养成文明安全出行习惯|城厢交警持续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1-10-25 11:06:31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常态化,不断提高广大机动车驾乘人员的安全出行意识及文明交通意识,城厢交警大队连日来在辖区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城厢交警组织警力,在万达红绿灯路口、台酒红绿灯路口等重点路段的高峰时段设置固定检查点、巡逻警力,加强辖区主要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和密度,严查辖区内小型车辆、5至9座小型客车(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及时发现和查纠车辆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教育、警告、罚款手段,营造依法严管“一盔一带”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使其更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提升文明交通意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该大队充分利用各个岗点、卡口、路段视频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加强警指联动,巡查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现上述交通违法行为,大队交通指挥中心民警立即锁定目标,及时通知路面执勤民辅警拦截查处,全面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



执勤民辅警在处罚的同时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宣传叮嘱等举措,指出驾乘人员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督促骑乘人员自觉遵法守规、文明出行,以达到处罚一人宣传教育一个家庭、一个单位的社会执法效果。

据了解,10月份以来,该大队查处车辆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1075起,查处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481起,教育警示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2200余人次。(通讯员姚珊珊)

来源:城厢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