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消防演练进校园
2021-11-08 11:24:37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4日上午,城厢区华林学校联合华林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为学校的2223名学生和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为保证演练安全、高效,该校制定了详细的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分工和职责。演练前各小组成员准备到位,上午9时,随着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在各班教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手捂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地撤离硝烟弥漫的“危险地带”,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消防器材展示区域,丰富多样的消防装备、种类繁多的消防服装,让孩子们倍感好奇。在面对面讲解中,消防员根据学生们心理特征和认知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现场示范演练使用泡沫干粉灭火器步骤,并用高压水枪演示了冷却灭火,在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踊跃现场体验,通过“听、说、练、看”的方式,真真切切的上手去使用灭火器和高压水枪,过了一把“消防员”瘾。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了该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他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许颖 通讯员 赵松平)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华林学校、华林消防救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