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
2021-11-09 11:21:4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11月8日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今天上午,结合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代区长王文晖走访莆田广播电视台城厢记者站、城厢区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单位,召开庆祝第二十二个记者节座谈会,与新闻单位负责同志、新闻工作者等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精神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区领导许玉树一同参加。



王文才、王文晖一行先后参观城厢记者站、区融媒体中心,与新闻采编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新闻采编播的流程和日常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区新闻单位发挥融媒体、新媒体的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构建立体传播格局所作的努力和成效。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文才一行认真听取了城厢记者站、区融媒体中心工作汇报和记者代表的发言,并现场协调解决新闻宣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新闻工作者能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对内高唱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对外讲好城厢故事、树好城厢形象,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就下一步工作,王文才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唱响时代“主旋律”。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推动新闻舆论工作不断强起来。



王文才要求,要聚焦中心大局,传递城厢“好声音”。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要务,把握主题主线和阶段性工作重点,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的斗志和信心,凝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同时,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稳妥处置突发事件敏感舆情,充分借助主流媒体多发声、多交流、多推介,确保树立城厢良好形象。



王文才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凝聚强大“正能量”。新闻工作者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创新新闻报道的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在深化媒体融合上下功夫,在改进报道方式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文风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新闻作品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巩固主流舆论阵地。



王文才要求,要发扬职业精神,提升素养“强队伍”。要不断加强阵地管理,持续深化“走转改”,拓宽传播渠道,持续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加快实施“双轮”驱动、全面推动提质升级,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在会上,王文晖希望,新闻单位要以人为本,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服务大局,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创新发展,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