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赴一线开展“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工作调研暨“安全生产日”活动
2021-11-17 17:23:18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16日上午,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区委书记王文才带领区发改局、区应急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龙桥街道,开展“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工作调研暨“安全生产日”活动。区领导黄美光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首先来到荔溪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度、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施工计划安排,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人力、物资等问题。王文才要求,要在确保安全作业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在绶溪公园和泗华溪,王文才察看了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防护设施配套、警示标识设置等情况,强调要结合景区、非景区景点具体实际,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文才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发展是安全的条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以“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专项行动和“当表率作示范”工作考评为载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日”制度,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加快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王文才强调,要抢抓时机攻项目。盯紧“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时限安排,倒排时间表、进度表,严格落实一项目一专班一方案,上足机械设备和人员力量,加班加点全力攻坚项目,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守牢底线保安全。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紧盯建筑施工、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落实落细人防、物防、技防等关键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安全监督管理,加强专业排查,确保问题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完善机制聚合力。坚决落实区领导挂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日”等工作制度,强化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切实营造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